close

(佳里)許哲維    自信的力量

佳里國小六年一班   許哲維

    

 

 

自信宛如好友,會指點你迷津,把你從錯的路,拉回到正軌。皮爾博士曾說過:「相信自己!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!如果缺乏一股謙遜卻合理的信念,就無法獲得成功或快樂。」有此可知,自信是很重要的,如果有自信的話,必定能邁向成功的道路,但缺乏自信的話,往往會走向失敗的路途。所以愛默生也曾說過:「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。」我們應該勇敢地展現自己,不要退縮。

自信心強的人,往往可以邁向成功的康莊大道。例如:大考接近時,只要努力讀書,對自己有信心,那就可以得到好成績;相反的,準備再多,卻沒有自信,那麼這往往會失敗而已。再像是,如果機會來臨時,你因為信心不足,而沒好好掌握的話,那你可能永遠在原地踏步而已,所以,擁有自信是很重要的。

要培養自信,其實有許多可行的方法。例如:可以向同儕學習,讓自己更進步。除此之外,給予自我肯定或讚許自己,這也會讓自己更加提升,這都是為自己增加信心的方法。

皮爾博士說:「人開始認為自己有所作為時,就會改變得很了不起。一旦相信自己,就掌握成功的的項祕訣。」所以,我應該時時跟自己說:「你是最棒的,不要害怕面對任何問題,鼓起勇氣,你一定能做得很好。」生命中,怕的不是沒有機會,而是沒有信心、沒有勇氣去接受、去挑戰這個機會。所以自信是相當重要的,擁有自信,就能開啟成功之門。

102年8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