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廖昱崴     重遊新加坡 

龍潭國小六年戊班  廖昱崴

    

 

 

某一天,我再次來到幾年前曾經來過的新加坡,但是,這次的感覺似乎有點不太一樣,有些地方好像變了不少。

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:飯店的門口竟然多了一個接駁車的站牌!這是以前沒有的,這次有了接駁車這項交通設施,就不必再用步行的到山下了,不但省時又省力,這讓我聯想到以前住這間飯店時,都還要先走下山,然後再走一段距離,才能到市區去,十分累人,許多玩樂興致都被破壞了,但是,現在有了這項設施,讓我輕鬆不少,覺得心情好像快樂的小鳥一樣,日夜不停的歌唱呢!

而令我印象深刻的另一件事,就是新加坡最有名的「獅魚雕像」,記得以前來的時候,感覺雕像好大好大,似乎快要大到天上面去一樣,但現在卻覺得只要輕輕跳個兩步,就可以比它還要高上許多,這讓我感覺自己像個小巨人一樣,每天不斷的一直在成長。而這座雕像也讓我想到以前的一位朋友,他非常喜歡這座雕像,所以也十分了解它,常聽他滔滔不絕的介紹著,雖然他現在已經移民了,但我還是會永遠記得如此愛獅魚雕像的他。

經過這次的旅遊後,看著許多熟悉的景物,勾起許多的回憶,令我覺得感觸很多,希望下次能再去一次新加坡,重溫舊夢。

102年9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