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珮禎       保持樂觀  

大橋國小六年三班   羅珮禎

 

 

 

「人生不如意的事十之八九」,有人一遇到挫折便一蹶不振,有人卻能愈挫愈勇,以樂觀的態度來面對人生。樂觀的人比較容易成功,許多偉人的成功是樂觀造就的,他們將失敗看成經驗,將逆境當作考驗,用樂觀來迎接挑戰。  

我曾經在「臉書」上看到一則文章,內容大意是:態度能決定你人生的百分之百,你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你的生活,你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。比如大音樂家貝多芬,他雖然雙耳失聰,但是他並沒有從此悲觀一輩子,怨天尤人,反而將音樂的種子種在心裡,終於創作出撼動人心的《生命交響曲》。  

再來看看楊恩典的故事,她雖然沒有手,卻用雙腳為自己畫下燦爛人生。她以腳代手,除了畫畫之外,還能開車、包水餃、打理生活的一切,甚至還遇到很愛她的老公,生了可愛的小孩,更四處巡迴演講,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,讓我們知道樂觀的重要。如果楊恩典沒有用樂觀的態度來面對自己的缺陷,而是成天埋怨上帝為什麼對她不公平,那她現在就不會擁有比正常人更幸福的生活了!

不管是貝多芬或是楊恩典,如果在他們的生活裡沒有出現「樂觀」二字,人生將不會有成功,不會有幸福,困境中更不可能出現轉機。他們的故事告訴我,唯有樂觀才可能有嶄新的人生。

102年9月5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