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薛念綺        橋

建興國中二年十二班   薛念綺

 

 

 

「橋」是連接兩地之間交通、人文一個不可或缺的器具,它讓原本被大海或巍峨高山阻卻的地方,有了溝通、有了聯繫,建立起彼此間的信賴;而「友誼」和「愛情」在我們的心中,也各自擁有一座橋。

人家常說:「是友誼的橋樑才讓我可以認識如此多的友人。」人在一生中,求學階段是朋友最多的時候,這些朋友可以幫助自己渡過難關,亦或是傾聽自己吐露的真心話、療癒自己受創的心靈,並鼓舞自己有再試一次的動力。這些朋友在自己心中便占了一個重要的地位,和他們共築一座通往心的橋樑。但自己也要不時潤滑著這座橋,讓大家和睦共處,有更深一層的信任,在學業上也可相互切磋琢磨,讓學生時代擁有豐富的色彩。

而愛情是人人都渴望得到的,當有人可以像家人般呵護、疼愛著自己,總是人生中值得感恩和幸福的事。原本兩個人是不認識彼此的,但可能在朋友的介紹或無意間的相遇,「愛情」的橋樑便悄然在兩人之間建立起來,兩人會先開始簡單的溝通,再更進一步的相約,最後成了男、女朋友,在甜蜜的兩人世界中享受著彼此帶給對方的溫暖和快樂,每天的噓寒問暖和一些貼心的小動作,經過時間的醞釀,兩人相約走向紅毯,步入婚姻,這時,兩人心中的橋就有了「互相、互愛、互諒」的共同理念,創造充滿溫馨的家庭,這樣,人的一生就更完美了!

橋在生活中是有形的,但當它出現在我們的人生中,卻是無形的,它足以連接我們生命中重要的人際和人生伴侶,幫助我們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完美世界。

102年8月20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72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