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  我與大自然有約

佳里國小五年十班    涂星伃

 

 

 

寒假期間,我坐在書桌前發呆,腦海中浮現許多美好景致……

遠處的房子倚靠著連綿小山,蜿蜒的小河在山中低聲歌唱。探頭一看,翠綠的小草隨著徐徐微風在腳下翻出草浪,偶爾一隻蝸牛背著牠的殼,沿著草的身軀努力一步步地往上爬,蝴蝶在草叢間揮舞著衣袖,為草叢點綴五彩繽紛。狗兒們在草地上相互追逐、嬉戲,牠們頑皮得把毛線球纏在身上,卻掙脫不出來,那副模樣真是可愛極了!

躺在綠得發亮的小草上,湛藍的天空配上如棉絮般的白雲,彷彿是某位畫家不小心把白色的水彩翻倒在藍色的布上;七彩的霓虹掛在天邊,太陽公公以他的熱情將大地照得熱烘烘的,大夥皆感受到他的熱力四射。沿著山間的羊腸小徑向上走,潺潺的小溪輕敲著岩石,像是在告訴我山中的美;小鳥們和蟬躲在樹上,為森林彈奏著美妙的交響曲,樹則唱出「沙沙沙」的歌詞,在一旁附和著。走到半山腰時,原本在地面上看見的山嵐,全都變成了抓也抓不著的霧氣;我登上巔峰,俯瞰著大地,樹叢如一片針林,蜿蜒的小河已成了一條軟尺,遠山則像一小堆泥土。「登泰山而小天下」,登高雖然能俯瞰美景,卻讓我驚覺自己的渺小,我緩緩地走下山,若有所思的離開這個地方……

回過神來,心中仍因大自然之美而悸動不已,這次與大自然的約會,使我享受了一場心靈饗宴。我期待著下次能真正和大自然接觸,與它培養情感。

102年8月20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72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