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鈺倫  改變我的一本書

崇明國小六年七班   黃鈺倫

 

 

 

在每個悠閒的星期日,我心血來潮拿起生日禮物「發明大王愛迪生」這本書,坐在椅子上認真閱讀,不久後,淚,兀自潸潸落下,我的心被這本書感動了。

這本書在敘述愛迪生的一生。愛迪生幼時曾問媽媽,為什麼鵝要坐在蛋上?在愛迪生得知答案後,還做了個實驗。愛迪生因為不停發問,而被小學退學,但是,他並沒有因為被退學而自暴自棄,反而努力不懈追求知識。最後,他用這種努力不懈的堅強意志力,成為了家喻戶曉的發明大王。

他那堅強的意志力,凸顯了我的缺點。記得有一次,我當時在學習游泳,但由於換氣不佳,使我無法游得好,最後,我像縮頭烏龜一樣,逃避事實,放棄了游泳。以前,因為課業成績不佳,所以讀書都會半途而廢,成績每況愈下,最後,我便漸漸放棄讀書,躲在我的世界,逃避自己。

先前,我知道不該如此墮落,但我總是無法阻止自己。現在,效仿愛迪生的精神後,終於可以不逃避事實了,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有堅強的意志力,面對未來各種困頓及挑戰。

102年11月9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73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