佳里分校-施俞妗004 《愛迪生》讀後感

麻豆國小四年美班   施俞妗

 

 

 

在《愛迪生》這本書中,我看到愛迪生努力發明電燈的過程,和他鍥而不捨的精神,他被稱「發明大王」,真是當之無愧!

愛迪生從小就有好奇的本性,還曾孵過小鴨,即使被大家說頭腦有點問題,他也不氣餒。他在發明電燈的過程中,嘗試了兩千多次,也失敗過兩千多次,即使有人叫他放棄,他也不以為意,繼續實驗,最後終於發明了電燈。

我要學習他鍥而不捨的精神,做事不要半途而廢,否則就不會成功!我也有這樣的經驗。有一次大家推選我當班長,因為要好好維護班上的秩序,所以不能太溫柔。有一次老師請三個星期的假,所以我必須更嚴厲、更認真的管理班上秩序,雖然一些同學說我很兇,但是我仍然堅持,結果為班上得到了三張秩序優良的獎狀。等到老師放假回來,不但稱讚我們班很棒,還帶了禮物回來獎勵大家呢!

從這本書中,我學到了不要因為別人的幾句話就放棄,要有著鍥而不捨的精神以及持續的努力,這樣才可以完成目標!

102年9月10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