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呂妡旎      惡作劇 

永福國小二年四班    呂妡旎

    

 

 

我家隔壁有一棟很大的房子,外觀非常的漂亮!裡面的主人是位和藹可親的張阿姨,她家裡有一座漂亮的小花園,每天都見她為花草修剪、澆水灌溉。張阿姨很善良,她對我們這些鄰居都很友好,對小朋友更是關心,我很喜歡她。

不久前,這附近搬來了一戶人家,爸爸媽媽都滿好相處,但,他們家出了一位非常調皮搗蛋的小朋友,整天拿著畫筆,四處亂畫鄰居的家門口,我們家及附近鄰居的家都曾遭殃過,前些日子,張阿姨家的牆壁也因他的惡作劇被嚴重破壞、隨意塗鴉,而且,這次他更變本加厲,他竟然將家裡的垃圾全部丟到張阿姨的家門口,接著,又拿油漆亂潑地板……,張阿姨因為個性很好,更不想和小朋友計較,但沒想到,這個小朋友沒改善便罷,卻又更惡劣了。

有一天,張阿姨牽著小狗在外面散步,走回家時,赫然發現這個調皮的小朋友正在家門口塗鴉、亂丟垃圾,她瞪著大眼睛,大聲的說:「你這個小孩子,你竟然把我們家搞成這樣!」小孩子當場被逮個正著,嚇得講不出話來。

小姐生氣的說:「我可以原諒你,可是你得要把我家的牆壁、地板擦乾淨,還有收拾垃圾。」小孩聽完趕緊回家拿清潔劑,還有刷子、掃把,賣力地幫張小姐家的周邊環境回復原狀,小孩覺得很後悔,也打從心裡說:「我不應該隨意惡作劇。」

102年9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