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呂妡旎    母愛真偉大

永福國小二年四班   呂妡旎

    

 

在暑假裡,我去鄉下找爺爺、奶奶,爺爺養了一隻胖嘟嘟的母雞和一群可愛的小雞,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去玉米田找好吃的玉米,小雞一邊找玉米,一邊唱歌,小雞在沙堆裡玩,玩得很開心。

天空突然出現一個大大的影子,原來是一隻兇猛的老鷹,老鷹準備抓小雞,母雞「呱!呱!呱!」的叫,好像在叫小雞躲起來,小雞嚇得躲在樹叢後面,老鷹用尖銳的爪子啄母雞的翅膀,母雞掉了不少毛,母雞用銳利的嘴巴啄老鷹的眼睛,老鷹的眼睛被抓到腫起來。

最後爺爺來了,用木棍把老鷹趕走了,爺爺用繃帶包紮母雞的傷口,母雞的傷口一天一天的好起來,小雞們看到媽媽沒事,很開心的跑到媽媽的懷抱裡。

這件事情讓我想到媽媽很辛苦、很偉大。每當我生病時,媽媽總是日夜不休的陪我、照顧我;媽媽更時常叮嚀我在外的表現及安全……,感覺媽媽時時刻刻將重心圍繞著我,希望我能平安快樂成長。我告訴自己,長大後一定要孝順媽媽,不再讓她擔憂。

102年9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