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羅珮禎  榮耀背後的努力

大橋國小六年三班   羅珮禎

 

 

上台領獎那一剎那,我知道努力沒有白費,所有的辛苦被拋在腦後,付出的勞力也都變得無所謂了。勝利在為我歌唱,隊友們在為我歡呼,教練也替我感到驕傲。

自加入田徑隊以來,每天嚴苛的訓練總是讓我萌生放棄的念頭,但只要一想到這一放棄,所有辛苦都將幻化成泡影,付出的努力將付諸流水,心中就有著一百二十個不甘心,咬著牙,什麼都不想,竟也撐過去了。每當考試來臨時,又夾雜著比賽的侵襲,雙重的壓力常使我喘不過氣,任何一個失敗,都能輕易的將我擊垮。如今,經過「努力」洗禮後的我,是一個人人羨慕的勝利者。

勝利的背後,往往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和淚水,就如同「景美女中拔河隊」她們在為國爭光的亮麗背後,不知流過多少汗水,才能贏得世界冠軍。

她們的故事讓我知道,唯有付出努力,才有資格進入勝利的大門。如果不付出行動,只是一味的空想,永遠都不會有成功的一天。

102年9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