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少廷    我的小狐狸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  楊少廷

    

 

在去年六月,我們全家到日本東京玩,我爸爸每天都讓我和妹妹買一大堆紀念品,就在第三天,我在一家禮品店裡,終於找到了我真正喜愛的東西──一隻小狐狸。

它有著像雨滴一般細小晶瑩的眼珠,長長又毛茸茸的尾巴,心窩上還有一顆小小的珠子,非常可愛。我每天總是把小狐狸帶在身上,和它一起睡覺、一起吃飯、一起上課、一起出去玩,幾乎做任何事情都忘不了小狐狸,小狐狸簡直像我的器官一樣,一直都在我身邊。

有一次,我出門後發現小狐狸不見了,我就好像靈魂不見了一樣,整天昏昏沉沉,吃不下飯,也睡不著覺,頭腦一直在想:「小狐狸在哪裡?小狐狸到底在哪裡?出來呀!小狐狸!我是放在客廳?還是放在……唉呀!我怎麼那麼粗心,小狐狸到底跑去哪裡了?」我回家後,把家裡翻了好幾遍,找了好幾回,還是找不到,最後正當我垂頭喪氣的躺在床上時,突然覺得枕頭下好像有東西,我伸手把東西拿出來一看,原來正是我擔心了一整天的小狐狸!我馬上回神,開心的拿著小狐狸在床上又叫又跳,開心極了!

這次小狐狸失蹤的經驗,讓我體會到心愛物品不見的心情,也更能將心比心,體會別人的感受,對於心愛的寶貝,一定要好好的珍惜,希望小狐狸別再不見,和我永遠在一起!

102年7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