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草

崑山國小六年十班   李劻庭

 

我對你的思念就像小草般連綿不斷,我們曾經一起在操場跑步、玩耍,一起到合作社買東西,連被罵都要在一起,同學,你何時回來探望我?我們曾經像小草和天地,互相倚靠。

在任何地方,幾乎都能見到小草的身影,連石縫也不例外,雖然小草隨處可見,但可不能小看它們。仔細觀察,便能發現它們的生命力非常堅韌,不會因為風雨,因為環境困苦就自暴自棄。我們應該學習草的堅韌不拔,不因一點挫折就放棄。

我曾經去過瑞穗牧場,一下車,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翠綠的草原,而我就像剛從籠子中放出來的兔子一樣,盡情的在草原上跑跳,無拘無束,自由自在極了。玩累了,直接躺在大地母親的懷抱,仰望著天空,看著變化多端的雲,把一切煩惱都丟上天際,讓它隨著雲兒飄向遠方。

小草,雖然不起眼,但可以給人啟發,讓人訴說懷念,也讓人敬佩。

102年8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