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鼎鈞(長榮)    我不要蛀牙 

勝利國小四年三班  林鼎鈞

    

 

 

看完牙醫之後,我摸摸嘴巴,牙齒不痛了,因此我也不再哭了,但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形,我仍然餘悸猶存,感到害怕極了!

因為蛀牙,媽媽帶我去看牙醫,我哭得死去活來,醫生叔叔和媽媽好不容易才把我帶進診所,但是我一直想辦法逃走,「拔牙?我不要。」我一邊跑一邊叫。在一旁的叔叔、阿姨也一起幫忙,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才把我制伏。但是一坐上診療椅,醫生就拿起長長的麻醉針靠近我,「我會怕!」坐在椅子上的我又跳了起來……

媽媽看到後連忙上前用力把我壓回椅子上,我開始哭了起來。醫生連忙幫我打了麻醉針,我這才安靜下來。恍惚間,我聽到了「喀、喀、喀。」的聲音,接著是電鑽「ㄗ……ㄗ……」的聲音不絕於耳,不過幾分鐘的手術,卻有如幾世紀般漫長,過了一會兒,麻醉的藥效退了,我清醒過來。咦!牙齒不痛了,「YA!蛀牙也沒了!」我高興的跳來跳去。

這次的經驗告訴我,下次吃完東西一定要漱口或刷牙,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,不然下次又要去牙醫診所「大出糗」了。

102年9月2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