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呂妡旎  誰的本事大 

永福國小二年四班  呂妡旎

 

 

太陽熱呼呼照著大地,太陽公公神氣的說:「我最偉大,沒有人比我偉大了。」這句話被北風婆婆聽到了,北風婆婆也不甘示弱地說:「你有本事跟我比一比。」

太陽公公說:「好啊!」

北風婆婆則說:「草地上有一位小女孩,我們來看誰讓她穿上衣服。」

北風婆婆鼓起大肚子吹了吹,小女孩覺得好冷,穿上了一件衣服,北風婆婆又鼓起大大的肚子用力的吹,小女孩覺得好冷!好冷!又把厚厚的衣服穿上,北風婆婆已經累了,北風婆婆說:「好了!我不行了,換你了。」

太陽公公強烈的光芒曬得小女孩脫掉了一件衣服,太陽公公又用強烈的光芒使勁地照著小女孩,小女孩又脫了一件衣服,小女孩說:「今天怎麼好冷又好熱,是什麼怪天氣!」

太陽公公說:「好了!好了!妳贏了~妳贏了~這次我輸了,下次不跟妳比賽了。」

北風婆婆高興的大聲說:「我獲勝了!」北風婆婆開心的回家了,留下太陽公公不好意思的躲在白雲後面。

102年10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