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林桐暐    開學新鮮事 

佳里國小五年九班  林桐暐

    

 

「鈴!鈴!鈴!」

鬧鐘大聲響著,糟了!我最開心的開學日已經悄悄地開始了呢!吃過了早餐,我開心得像火山爆發的上學。一到學校,我像豹一樣衝入新教室,發現要跟三、四年級的死對頭分離,心中真是有數不清的快樂呀!

「噹!噹!噹!」

上課鐘聲響了,要上體育課囉!我興奮得大叫耶!我們做完暖身操後才開始打躲避球。我一下場,兩雙手立即靈活的動了起來,一開打對方必死無疑,也因此贏得朋友的讚賞。好玩的體育課總是過得很快,不久「噹!噹!噹!」下課鐘聲響了。自由活動的心情正像鳥兒從籠裡逃出來一樣快活啊!

下午,有我最喜歡的自然課,一進自然教室,興奮的心情快速往上升,因為這個地方我從來沒去過,簡直跟地下室差不多。老師向我們介紹自己的名字之後才開始上課,上完課才做實驗。

首先:老師要我們先把水管裝水,可是有人不聽話,拿著球丟入盒子,哇!恐怖耶!淹水了呢!老師看到了氣得火冒三丈的用力踏地板跟我們吼說:「教室不能玩球你不知道嗎?」原本像在菜市場一樣吵雜大聲的教室,突然安靜得跟啞巴一樣,連針掉下地也聽得到啊!犯錯的同學低著頭到老師面前道歉說:「對不起!」原本氣還沒消的老師這才摸著他的頭緩緩的說:「沒關係!因為學生本來就是調皮嘛!」大家才放心的鬆了一口氣。

我希望藉由這次同學在自然教室打翻水,讓大家了解在教室實驗得有規矩,不要把教室當作可以開玩笑的地方玩,以免發生意外危險。不僅如此,還可帶動常規,使全班成為全五年級最優秀的一班。

102年10月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