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吳書維     快樂之道 

德高國小六年三班  吳書維

    

 

 

快樂是什麼?有人說:快樂像小鳥在天空自由的飛翔,享受舒服的涼風吹拂;也有人說:快樂像巧克力,嚐起來甜甜的,感覺非常幸福。我覺得快樂是一種神奇的魔法,可以讓人忘記痛苦、難過。

使人快樂的方法有很多種,例如:出外踏青、玩遊戲,還有在炎熱的夏天裡玩水……等;而有錢是快樂的方法之一嗎?我曾經讀過一則故事:有一戶人家,他們很窮,靠撿回收過活,但他們很樂觀,把撿回收當作運動,所以他們天天都很快樂;一個大富翁看到他們那麼窮,還生活得那麼快樂,感到很納悶,於是決定要做個實驗,他想給這戶人家一大筆錢,觀察他們會不會更快樂?沒想到那戶人家拿到錢後,不但沒有更快樂,還每天煩惱這些錢要藏在哪裡、用在哪裡,反而變得更憂傷。這個例子可以知道有錢不一定會讓人快樂。

俗話說: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,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好,因為這是有錢人或是沒錢的人都通用的快樂之道,而且幫助別人不僅可以使自己快樂,也可以使別人快樂,如此一來,人際關係也會變好,真是一舉兩得;當然,幫助別人就是讓我快樂的方法。

我覺得快樂不是特定的人才能擁有,而是大家都可以擁有,除了需要自己用心去發掘,還要保持樂觀的心態,才會永保快樂。

102年9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