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昀廷      回家

港明中學二年義班    謝昀廷

    

 

 

自從媽媽開始加班的一個月以來,每天回家不再是逍遙快活地乘著機車,而是改以艱辛的步行。剛開始頗不習慣,媽媽每回問我「累不累」時,都只能苦笑以對,但一個月下來,也就習慣了。

這天,我一如往常地穿越了喧囂的大馬路,進入寧靜的小巷裡,正好六點。平時六點都會有個撿回收物的老太太,駝著背,來翻找資源回收物。媽媽持著「助人為樂」的心,每回老太太來,總要幫忙拿個兩、三里路,才肯罷休;自媽媽加班後,這份工作也就理所當然地由我接手,但今天,老太太並未出現。而彈指間,天空竟下起了毛毛雨…

已經六點半了,等了許久,依然沒見著老太太的身影,雨越下越大,烏雲已密布整個天空,我心裡想著:「一定是因為下雨了,所以回家了吧!」便不以為意地回家了。後來,接連幾日,都下著傾盆大雨,我也就沒有特別思索老太太沒來的原因了。

一天、兩天、一個禮拜,老太太仍然沒有現身,我開始想:「會不會是發生了什麼意外?會不會是因為這幾日下雨而感冒了?」最後,我下了結論:應該是在家養病吧!但後來,我再也不曾看見老太太的蹤影。

放學回家的巷子裡,充滿了詭異的寧靜,像是上天開了一個玩笑一樣,我心想:也許她不會再來了,年老了,在家…休息也好。

102年9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