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竣韋     那場小雨

文元國小五年九班   蔡竣韋

 

 

 

有一天,全家人到嘉義拜拜,天空落下一滴一滴的雨水,像羽毛,像絲線,輕輕的撫摸我的臉龐,這似曾相似的情景,勾起和爺爺相處的點點滴滴,童年往事彷彿走馬燈一樣歷歷在目。

那天,和爺爺來到嘉義,天空同樣下著綿綿的細雨,走過一間一間的廟宇,我看到賣棉花糖的攤販,牽著爺爺的手,一手指著那色彩繽紛的棉花糖,童言童語的說著:「那個,好吃!」爺爺知道我喜歡吃甜食,便買了兩支給我,並叫我和哥哥分享,打開袋子,舔著美味的棉花糖,香甜的口感在嘴裡徘徊,我不禁露出開心、滿足的笑容。一邊吃著棉花糖,一邊看著雨水滴落,棉花糖便迅速消下一大塊,當時的我還小,以為雨水也餓了,想要吃棉花糖,便高高舉起棉花糖,想讓雨水也分享這份甜食,爺爺覺得奇怪就問我:「怎麼一直讓雨水淋你的棉花糖呢?」他用雨傘幫我遮雨,我回答:「雨水餓了,想吃棉花糖。」聽到我天真的回答,大家都開心的笑著,只有我還不清楚狀況。

離開嘉義前,我們總會到著名的「天長橋」和「地久橋」走走,由於「天長橋」在高處,爸爸擔心爺爺年紀大,身體承受不了,便讓爺爺在下面休息,可是,我想要爺爺陪,爺爺不忍心拒絕我便陪我走到底。「地久橋」地勢較低,我們安心的走在橋上,爺爺的大撁著我的小手,讓我很有安全感,感覺真的很幸福呢!

「雨越來越大了,快點撐傘啊!」媽媽的聲音把我拉回了現實,撐起雨傘,心想:「爺爺已經不在了,沒有人能陪我了。」雖然心中有些感慨,但我知道爺爺對我的愛永遠不會消失。

102年10月1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