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佳里)顏莛叡    那年的秋天 

信義國小五年二班   顏莛叡

 

 

 

去年秋天,我和姑姑們一起去南投的奧萬大。到了那裡,看到了一棵棵的大樹聳立在眼前,彷彿進入了奇幻的世界裡,我深深吸了一大口空氣,哇!跟都市的空氣差多了呢!姑姑提醒我說我們要走山路了,我默默點頭表示贊成。途中,看到了一隻鳥以火箭般的速度飛過我眼前,我嚇了一跳,原來牠是發現獵物了,牠矯健的身姿無比帥氣,一路上我不時回頭探看,直到牠消失在天際。走到山頂後,我俯瞰濁水溪,猶如一條河流,這時一陣風拂過我臉頰,感覺清心舒暢,舒服極了。

離開了奧萬大,我們前往晚上要住的飯店夢幻山林,那裡也是在山上,一進去我聽到一群鳥兒吱吱喳喳的叫著,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。庭院裡有泡茶、聊天的地方,而且設計得十分特別,我們的房間是一間木屋,完全是木做的,充滿木頭的香氣,很奇特。晚上聽著樹沙沙作響中,進入甜美的夢鄉。

第二天早上,我們去清境農場看綿羊脫衣秀,我們只能站在山坡上看,因為下面人山人海,根本擠不進去。可愛的綿羊溫馴的任人「脫」掉身上毛茸茸的「真毛」大衣,不時發出咩咩叫的聲音,迷倒了在場所有的人。

這次的旅行真是既刺激又好玩,也得到很多樂趣,以後如果親朋好友要去南投,我ㄧ定會大力推薦介紹給他們。

102年10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