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柏諺 沒有功課的夜晚

崇明國小六年十班     陳柏諺

 

 

 

「明天是兒童節,所以今天不派作業。」聽到這則消息,全班都非常開心,而稱讚老師的話語也此起彼落。下課時,許多人開始相約今晚的行程,而我則跟同學約好要在「創世神」中見面。

一回家,我放下書包,便走到電腦桌前按下開機鍵,開機後,我立刻進入「創世神」。等全員到齊後,我們一行人便走進秘密基地,開始討論如何重新拿回我們在地域的基地。一番籌劃之後,我們分工並做好準備,之後就開始了重新奪回基地的行動。

剛開始進入地域,我們就出現在平原上,我約了五位同學再加上他們的朋友,約有一百多人。可是我萬萬沒想到,因為明日是兒童節,因此敵人的人手也沒有減少,反而比我們多了一倍,再加上地域裡的怪物,我們根本是以寡敵眾。幸好有「軍師」的妙計,才讓我們成功收回周邊的小營,尚未收復的只剩下總部。

總部的地形大概分為五區,中區易守難攻、西區則是在岩漿上,根本無法穿過去,而北、東、南區也是兵力眾多、不容小覷。當下「軍師」開始策劃,他認為西區雖然在岩漿上,但還有密道可通行,於是我們便決定讓副班長來擔任先鋒。結果,因為敵軍不知道有密道,因此我們大獲全勝,但也讓北、東、南、中區加緊調集兵力嚴密防守。「軍師」使用「草船借箭」成功取得弓箭後,我方便兵分兩路攻打北、東、南區,西、南、東區中間有峽谷,只好弓箭射擊,誰知道他們只顧著防守,於是我們便從正門進攻,成功取下後,便直攻中區。剛進門時,場面慘不忍睹,看到我們的軍隊節節敗退,幸好班長帶來援兵才險勝。

最後,我們成功取回領地,大獲全勝。今天晚上真是刺激的一天,真希望還有下一個沒有功課的晚上,可以再讓我「衝鋒陷陣」。

102年10月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