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鄧筑方       拜訪韓國 

崇明國小六年二班    鄧筑方

 

 

 

看著一張張相片,不禁又令我憶起在韓國的一切,東方國小、寄宿家庭、愛寶樂園……等等,這些詞、地方,聽起來,想起來,都是如此的熟悉。

一下遊覽車,東方國小的校長和師生們,早已在校門口迎接我們,來到各班班級後,我才發現:五年二班,和我在台灣的小學一樣呢!老師和同學們都很熱情,男同學有些更瘋狂,當著我們的面,就直接拿著直笛以及紙球,興致勃勃的在教室裡打起棒球,看得我們都傻眼了,之後我們不僅學會韓國國旗的摺紙,也學會了一種很特殊的跳繩方式呢!

放學後,home媽來接我們了,我們一開始很緊張,但後來home媽在車子上播放著那陣子很紅的「江南Style」,也順勢化解了尷尬的氣氛。回到寄宿家庭後,令我們訝異不已的是,home爸竟然會說中文。吃晚餐前,我環視著我的寄宿家庭,水晶吊燈、一櫃子的公仔、電視遊樂器,我們的房間也佈置得典雅舒適,而且當我從浴室走出來時,毛巾和吹風機就已擺在桌上,使我又驚又喜,至今想起,仍有股甜甜的感動湧上心頭。

在韓國的點點滴滴,至今仍歷歷在目,那一幕幕的影像,還不停的在我腦海中播放、暫停、重播,韓國之旅為我的小學生涯增添豐富的色彩,真是不虛此行!

102年10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