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書浩      秋神降臨 

勝利國小五年八班  張書浩

 

 

 

 

看著窗外金黃色的落葉,上面有許多昆蟲忙進忙出正準備冬眠的食物,我才發現,秋天已然降臨。

楓樹的葉子緩緩變紅,有些楓葉已經飄落,替道路換上一件紅色的衣裳,在夕陽的照耀下,變得格外美麗。峽谷裡,一棵棵金黃色的樹,第一道曙光照射下,看起來格外絢爛。飛瀑在艷日下,如寶石一樣閃亮,十分迷人。在寬大沁涼的河流裡,魚兒自在悠游彷如秋日的小天使般。

秋天是大豐收的季節,在水田裡,農夫正收割著金黃色的水稻,刻滿皺紋的臉旁笑逐顏開,麻雀忙於撿拾稻穗,不搭理稻草人的目光。收割完的水田,一群小朋友在上面跑跑跳跳,每個孩童稚嫩的臉龐,都堆滿了笑意,這幅安祥的情景,讓水田富有詩意,令人感動萬分。

我愛秋天的涼爽,我愛秋天的舒適宜人,尤其中秋時節,全家圍在火爐旁烤肉賞月亮,應和團圓的氣氛,真是再幸福不過了。秋,是令人魂牽夢縈的人生伴侶。

102年10月1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