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楷維  長生不老 

建興國中二年九班  毛楷維

 

 

 

如果有人發明了一種藥丸,可以讓人長生不老、青春永駐,那人們將會如何利用它呢?它又會為我們的生活,帶來什麼利害關係呢?那,如果我得到了它,我又會如何運用它呢?

人們吃了長生藥丸後,便開始了他們永不結束的旅程,他們不斷的追求幸福、快樂,長生不老使他們可以勇敢追逐自己的夢想,不須理會時間的束縛,就算夢想失敗了,也還可以重新追逐成就。時間不會在他們臉上留下任何痕跡,時光不能讓他們在追夢中知難而退,歲月也永遠不能帶走他們的生命,每一天,都開心的夢想未來會不會功成名就,會不會得到許多財富,再也不會因為人終有一死而哀傷、而掉淚。

但,當人們都吃了長生藥後,掌握權力、財力分子,當然也會吃這種藥,如此一來,人們只能永遠在他們底下做事,庸庸碌碌的演著這部永遠沒有結局的戲,永遠無法停止。而且,當人們都能長生不老後,當然就會開始追逐自己的幸福,希望擁有一切自己想擁有的東西。貪婪將使人們便的自私自利,只會不斷利用他人、爭名奪利。當時間再也無法帶走人的生命時,邪惡的存在,將變得無可奈何之時,人們會因為自私,而讓世界變得更可怕。

長生不老藥,它的藥效有好有壞,但,吃之前應該想一想,生命不就是因為有限,所以才變得珍貴、美好嗎?變得長生不老,也許會在短時間內讓人們喜悅不已,但,如果發現原先的美好將失去應有的價值時,也可能就此痛苦萬分。

102年10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