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鄭維宸       書本與我 

港明國中一年忠班  鄭維宸

 

 

 

我從我識字的那一刻起,書便一路陪伴著我,和我ㄧ起度過人生之路的高低起伏。從小時候的繪本,到現在的小說、百科全書,即使種類不同,但是它們仍肩負著同樣的使命──帶給我知識與歡笑。

小時候的我,看的書總不脫離三字經、繪本等類型。雖然在現今的我眼中,實在太過幼稚,但在幼時的我眼裡,它們卻像一扇扇通往奇幻世界的大門,給予我滿滿的愉悅,其中還包括花婆婆、七號夢工廠等,都曾伴我度過那段快樂的童年時光。

上了國小後,雖然課業日益加重,但我仍會盡量空出時間來閱讀,閱讀的重心也慢慢轉移到文學類的書籍上。這些書都讓我能夠優遊自在的徜徉於另一個世界,而不至於被現實沉重的課業壓力壓垮。

書,是我在面臨壓力時的「解壓良方」,也是我想像力的泉源。希望未來還能繼續讀更多好書,享用更多的「精神糧食」。

102年10月2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