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宣妤          颱風天

建興國中一年十二班     施宣妤

  

 

 

呼!呼!呼!窗外的風無情的打在門窗上,這正是颱風天登場前的開場序曲。

颱偶像一隻氣得眼冒金星、滿腔怒氣即將爆發的大巨人,掄著巨大的拳頭向台灣奔來。每年的夏天,它想要台灣做客,但因為沒人歡迎它,又總是被台灣的中央山脈破壞,所以只好把氣出在人們頭上。只見它把路燈當高爾夫球棒,將車子當球,車子禁不起它輕輕揮棒,竟被拋飛路面上。颱風還把雨也帶來了,「嘩拉嘩拉」的打在路上行走的路人和車輛上,風惡意地伸手一推,頓時路面成了F1賽車場,控制不好方向,車頭一歪,把路面的招牌全撞壞了。

颱風讓人們又愛又恨,愛的是可以放颱風假,又可以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;恨的是會造成慘不忍睹的嚴重災情,如:水災造成人民財產的損失、路面上像經過世界大戰一樣,路樹東倒西歪,招牌散落一地……等。

颱風彷彿總是帶著快樂的心情,把它最瘋狂的一面當成見面禮,這卻是我們最不想收到的禮物。每個颱風都有它獨樹一幟的個性,有的暴烈,有的輕柔,有的優柔徘徊。而我只歡迎那一個溫柔,脾氣好的輕颱,歡迎它來台灣,帶來足夠的雨量,卻又不至於釀災。

102年11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