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謝欣凌     顏色的聯想 

麻豆國小五年美班  謝欣凌

 

 

 

 

說到白色,我便想起天空中的白雲,他就像魔法師一樣,變化多端;像是一位捏陶的人,將自己捏出成千上萬的圖案。我記得有一次我望著天空,看到的一朵雲像兔子在吃紅蘿蔔一樣,形狀栩栩如生,讓我感受到天空上的白雲果真擁有厲害的魔力啊!

黃色使我想到在天空散發耀眼光芒的太陽,在冬天時,讓我們感受到他的溫暖;在夏天,令我感覺到他的熱情。他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,例如花、草、樹木、人……等,這些都是需要太陽的幫助,才能存活下來。

藍色是藍藍的大海,一眼望過去就像藍色的大床;海浪撲打在岩石上,濺起了白白的浪花看起來既漂亮又迷人;我最喜歡在沙灘上等到一波一波的海浪撲打過來,讓我感覺特別舒服!

「綠」就像是保護我們眼睛的守護神,也像大地一直擁有的綠衣,不論是山、草、葉子、環保標章……等,幾乎都是綠色的,為大地著上了綠油油的顏色。

在這奇幻的世界裡充滿了繽紛的色彩,讓世界看起來更多采多姿!

102年11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