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林宏維     遇見貓戰士

崇學國小六年四班     林宏維

 

 

 

藉著迷濛的月光,我走在山中的古道上。銀白色的月光用它柔和的光芒,驅走了黑夜無盡的孤獨寂寞,路旁高大黯淡的樹木與遠方黝黑巨大的群山,都隨著潺潺河水規律的蠢蠢欲動、靜靜的矗立著;而遠方的巨岩,在滿月的光芒下,對我使出令人戰慄的幻術,使我沉浸在鏡花水月之中。

睜開雙眼,異常清晰的眼睛洞悉了山中的一切,不管是微風拂過樹梢時驚起的飛鳥,或是在林中追逐怒吼的熊罷,還是遠處忽明忽暗的燈火,都歷歷在目。腳下,一群有著犀利雙眼的貓群,與身旁蹲著的白色公貓、金色母貓與褐色公貓,我意識到自己成了「貓戰士」書中四大貓其中一名族長,正在滿天星辰下,遵守著星族祖靈們的和平協議。

站在大集會的巨岩上,我感受到異族貓們銳利的目光,感受到其他貓族族長正充滿火藥味的收張爪子,只是在滿月星空下收斂著,不敢大打出手。感受著毛皮在微風中輕輕擺動的舒暢,而我火焰般的毛皮透露出威嚴震懾全場。望著其他族長期待他們先開口,但他們忽然一躍而起,怒吼的奔向我,我使盡全力用力一抓,噴濺的鮮血令我震驚得閉上眼……。

再度睜開雙眼,像是幻術消失似的,我又回到山中,撫平驚魂未定的心跳,靜靜地望著月亮,期待它精湛的幻術再度降臨。而在這時,遠處的戰事仍然未歇……

102年11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