逢甲---杜承融    四季組曲  

大成國中三年七班  杜承融

    

 

 

大自然的四季有著變化多端的景色,每個季節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一首曲子,每一首曲子各自有不同的特色,但聽起來都是如此的悅耳動聽,不同季節的曲子組合而成的交響曲更是扣人心弦。

春天的曲子是這首大組曲的第一個樂章,充滿死多歡樂的事物,蜜蜂辛勤的採蜜,拍著翅膀發出:「嗡嗡嗡!」的聲音,聽起來十分的活潑,彷彿要帶大家來一場美妙的旅行,還有各種鳥兒齊聲鳴叫的「啾啾」聲,美妙的樂章真是令人陶醉。

緊接在春天後面的是炎熱的夏天,夏天的曲子也是十分地驚奇,成群的蟬在樹上一同唱出:「唧唧唧!」的旋律,雖然吵鬧,卻給人一種喜悅的感覺。路邊買冰的小孩嬉戲聲,也別有一番風趣,吃一口手上的冰,頓時暑氣全消,這就是夏天的魔力。

曲調悄悄響起秋天了,帶有一點悲傷的氣息,這時植物漸漸枯萎,音階不再像前面的曲子那麼的活潑,但是滿地的落葉也十分美麗,微風吹過,伴隨一些落葉飛翔,看起來就像下了一場落葉雨:那「沙沙沙!」的聲音,告訴人秋天來了。

冬季的曲子是最後壓軸,是四季組曲的尾聲,這時的螞蟻全都躲在家裡,靠著秋天辛苦收集的糧食來渡過冬天。白雪紛紛,此時萬籟俱寂,為這首四季組曲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102年8月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