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佳里)李姝嫺     自信的力量

昭明國中一年三班     李姝嫺

 

 

 

自信,就像是指南針,為你指引出方向。反之,如果指南針壞掉了,那你便會迷失在人生的泥沼中。愛默生曾說過:「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。」當你擁有自信時,它便會幫助你走出失敗的泥沼,往成功的殿堂邁進。

「決心就是力量,信心就是成功。」這是作家─列夫‧托爾斯泰所說的一句話。我想,他所想要表達的是:「自信等於成功。」所以,只要有自信,做任何事情都能無往不利,既然做任何事情都能無往不利,那成功又有什麼困難的呢?

那麼,怎樣才能擁有自信呢?想要擁有自信的不二法則,就是「相信自己。」俗話說:「相信自己,你所能做的比你想像中更多!」只要你相信了自己,你便會擁有自信,當你有了自信,別人便會相信你。又或者試著聽聽同儕、家人對你的讚美、批評,進而了解自己,這也是培養自信的好方法。慢慢的,你便會發現自信帶給你的影響以及它的力量。

蕭伯納曾說:「有信心的人,可以化渺小為偉大,化平庸為奇蹟。」有了自信,做事就能如魚得水,所以,自信可以說是成功的必要條件。

102年11月1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