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健凱       我在想 

德光國中二年三班  馬健凱

 

 

 

我就坐在這裡,這裡的世界顯得多麼平靜。

但,這一切太不對勁了,至少該有車經過吧?放眼望去,連一朵雲也沒有,只見對面那幢住屋的窗戶如河水般澄澈透明,透明得令人枯燥煩悶。假若我屬於那片天空,我擁有那片天空,我要讓它更生動有趣。我要讓小丑在雲上表演前所未見的特技,使孩童在空中探索一切的奧妙,把天空彩繪得五彩繽紛。我心想:要是可以如此奇妙,這世界豈不是太完美了嗎?

但是,隨著幻想越陷越深,我反而更不自在了。突然,腦海中靈光乍現:要是沒有暴風雨,路永遠是平的,人生哪還有意義可言?就是因為有一些不完美,美好才能夠被感受到,才有它的價值,我們才有可以追尋的目標啊!生活一成不變,只有一貫的快樂,就不獨特;沒有獨特的事物,就沒有值得珍惜疼愛的東西了;而我們,只不過是虛度近百年的歲月。

我寧願保留現在的樣子,也不要無意義的迂迴,所以,我掙脫了那個空間,回到了現實。我環顧四周,原來自己所看見的並沒有不好,只是自己不懂如何去珍惜而已,因此,我決定起身,迎接我的下一個挑戰!

102年11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