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崇明)莊斐然     記憶好味道

德光中學二年三班   莊斐然

 

 

 

「小心燙喔!」小炒店老闆娘端上一盤炒高麗菜,周圍那經由烹煮而產生的菜汁,如同護城河似的保護著這一座青翠的高麗菜城,翠綠的嫩葉滿足了我的視覺饗宴。我連忙拿起筷子,品嘗這嫩綠的炒高麗菜。當那高麗菜觸碰到舌尖,那鮮嫩的口感,繚繞在整個口腔中,刺激著我的味覺神經,使我回味無窮。

還記得有一次,不常親自下廚的媽媽突然心血來潮,買了高麗菜和黃魚,準備親自做飯給我們吃。當時,疲累的學校生活使我昏昏欲睡,就算知道此事也只是笑笑帶過。沒想到,當餐桌上擺滿了平凡不過卻讓人垂涎三尺的小吃,我竟然忍不不住偷夾一口放入口中,魚肉煎得十分美味,酥脆的外皮搭配鮮嫩的魚肉,真是人間美味,但最吸引我的就是那身著青衣的小姑娘──高麗菜。

除了沒有放入我厭惡的紅蘿蔔絲外,新鮮、熱騰騰的口感更是和一般便當店所炒的差異極大,有著撲鼻的香味,清爽的滋味,還有媽媽的愛。那美好的滋味是無人能比的,嫩綠的外表更在我心中烙印下了無法揮去的「味道」。

一盤便宜的高麗菜,卻是我無價的寶貝;一盤普通的高麗菜,卻是我永遠的記憶;一盤隨處可見的高麗菜,卻連繫著兩人的心。如今,媽媽的工作更加繁忙,而我的課業也更加繁重了,但那記憶中的好味道,卻是心中不朽的回憶。

102年11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