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長榮)蕭宇皓     遲來的道歉 

東光國小五年四班     蕭宇皓

 

 

 

在我的心裡,有一句說不出口的話,不停徘徊於胸臆久久無法忘懷,但我卻無法鼓起勇氣,也找不到機會向他道歉。他,是我四年級時,最要好的朋友—─家豪。

這件事發生於去年年底,原本我們是形影不離的好友,但有次,在前往自然課的路程中,我們邊走邊說說笑笑的,瞬時他的腳一不小心沒踩穩,便踢到了我,我們倆都跌坐在地上,那時的我不經思考,就直接大聲責罵他:「都是你害的,要不是你,我肯定不會跌倒。」說完,我就丟下他,怒氣沖沖的離開了。

沒想到那時的他,因摩擦跪地,雙腳流滿鮮血,我不但沒送他去保健室,反而給予責備,回頭想想我真是不應該啊!至今,每當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時,望著夜空閃耀的銀星回想起這件事,後悔之情不時浮現我腦海中,心想,當時真不應該那麼衝動,必須靜下心來冷靜思考,事情也不會演變成這樣子。

現在的我,除了後悔,也對他感到愧疚,我好想對家豪說:「對不起,我誤會你了。」希望能因此挽回我們之間的友情,也希望他不再討厭我,並且在未來的成長道路上,繼續和我當永遠的好朋友。

102年11月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