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亮妤(逢甲)    那年暑假 

文元國小六年十班  陳亮妤

 

 

炎炎夏日,太陽公公無情的把火球丟向人間,讓花草都低下頭,臉色泛黃。幸好樹木好心的舉起手來,當起大家的大陽傘,才稍稍阻擋了太陽的攻勢。爸爸手裡拿著亮晶晶的鑰匙,要帶我們到山上避暑。

一座座的高山精神抖擻的排排站好,山上的花草與平地相比起來,個個顯得綠意盎然。小河悠閒的唱著輕快的歌曲:「嘩啦嘩啦……」實在是在悅耳也不過了。這時我迫不及待的拉著爸爸媽媽的手,興奮的脫下鞋襪,跳進那條又淺又寬廣的小河。河水冰冰涼涼的,也十分純淨、清澈,可以清楚的看的見河底的鵝卵石,有黑色的也有白色的,閃閃發光很漂亮。接下來,我坐在河邊把腳浸泡在河水裡,享受天然的腳底按摩。

離開了小河,我們要前往吊橋,它好比一座長長的鞦韆,搖來晃去的,再加上頑皮的風,顯得更加驚險。風颼颼的唱著自己獨特的歌曲,而小花小草也跟著左搖右擺,我鼓起勇氣踏上吊橋,我的心臟砰砰的跳著,向下一看,閃閃發亮的小溪變成一條長長的跳繩,小花小草變成一塊彩色的地毯,讓我不禁看得出神。等到媽媽呼喚我,我還依依不捨的看著這片漂亮的風景,一點都不想離開。

下了山,我還是念念不忘的想著美麗的山川景色。平常假日可以到風景宜人的大自然走走,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。

102年11月1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