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復興)陳逸宏  賣紅豆餅的婆婆

大灣國小五年四班   陳逸宏

 

 

 

「來喔!來喔!紅豆餅一包十塊喔!」賣紅豆餅的老婆婆熱情的招呼著,從口袋拿出手帕擦擦汗後,繼續做紅豆餅,只見老婆婆把剛調配好的麵糊倒入六個圓形的金屬模具,用湯匙將紅豆餡放進一個個麵糊中央,覆上麵糊,蓋上蓋子開始烤。過了幾分鐘,香噴噴的紅豆餅成型了,她熟練的將紅豆餅裝袋,賣給客人。

老婆婆臉上爬滿了像藤蔓的皺紋,脖子上圍了一條小圍巾,身上穿了一件破了又補的衣服和一件小背心,身材圓滾滾的像一顆又圓又大的西瓜。老婆婆平常待人和藹可親,總是笑臉迎人,像一尊彌勒佛,街坊鄰居只要肚子餓想吃點心,都會向老婆婆買紅豆餅,沒有客人的時候,她就會和老夥伴們一起聊天、下棋。

老婆婆個性開朗,只要有顧客來,都會和他們一起閒話家常。有一天,我去買紅豆餅,禁不起好奇心問:「老婆婆,為什麼您做這種辛苦的工作還是這麼快樂呢?」老婆婆笑著說:「唉!我家以前很窮,爸爸是做紅豆餅的,他有一次告訴我:『以後妳長大賣紅豆餅,不但要做出最好吃的紅豆餅,還要當個熱忱的老闆。』所以我才不覺得辛苦。」我恍然大悟,原來老婆婆的背後有一段家傳的故事。

我很佩服老婆婆,不管工作有多麼辛苦,總是面帶微笑,雖然沒有賺很多錢,但她還是甘之如飴,我也要向老婆婆看齊。

102年11月1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