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長榮)吳得瑋  秋曲 

勝利國小五年五班  吳得瑋

 

 

望著窗外,樹兒上的幾片落葉緩緩飄下;路旁的花海中,幾隻色彩繽紛的蝴蝶正賣力飛舞著,看來是秋天來了!秋天是最適合出遊的季節,雖然不比春天有明媚的風光,但卻沒有炎夏的酷熱與寒冬的凜冽,盡是舒適宜人!

暮秋時,溪流邊雪白的蘆葦,迎著微風翩翩起舞,彷彿是一群快樂的舞者在與秋共舞。小徑旁,你也能聽見小溪淙淙的流水聲,宛如在歡呼秋天的到來。溪中的魚兒自由自在嬉戲著,溪水清澈如鏡,將束縛已久的雙腳泡在溪水裡,真是冰涼透心呀!抬起頭來,眺望遠處的山峰,山頭已不再像春天一樣翠綠,大概是大地要脫下綠油油的衣裳,換上褐黃的秋服了吧!

秋天是豐收的季節,進入羊腸小徑,走入金黃色的稻海,穀粒圓潤飽滿,像個披著龍袍、吃飽喝足又走不動的大胖子皇帝,舒服地躺在宮殿裡小憩。辛勤的農夫們看著努力一年的成果,不禁笑顏逐開,大人忙得不可開交,小孩則在已收割的田裡追逐嬉戲、放風箏,也玩得不亦樂乎,秋神正分享著生命的喜悅。

我愛秋,愛它的涼爽與舒適、寂靜且祥和的節奏,仿若一首動人的樂曲,我,已沉醉在這秋的旋律中!

102年11月1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