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冠瑋      肯定自我

信義國小六年一班   陳冠瑋

 

 

 

肯定自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一個人若無法肯定自我,只會在意自己的缺點,覺得永遠比不上別人;相反的,如果能夠肯定自我,發掘自己的優點,就可以在社會上闖出一片天。

有人說:「上帝關上了這一道門,必定會打開另一扇窗。」蓮娜‧瑪麗亞就是一個值得學習的好例子。雖然在她出生時便失去了雙手,但是靠著堅定的意志力,始終沒有放棄自己,最後,不但學會了用腳開車、用腳寫字,一般人會做的事,她一樣做得很好,甚至參加殘障奧運游泳蝶式的比賽,獲得了金牌的榮耀。

查爾斯‧ F‧克塔寧說:「我至此才了解,一個人只要懷抱理想和自信,大致都能獲得成功。」小時候,爸爸曾買了一盒積木給我組裝。當時我看著說明書,面有難色的告訴爸爸:「這太難了,我組不出來。」爸爸耐心的鼓勵我:「只要對自己有信心,就一定拼得出來。」因為這句話我的信心增強了不少,於是再度拿起積木,一塊接著一塊的拼了起來。過了十分鐘,我終於成功了,令我十分開心,也讓我知道要對自己有信心。

英國哲學大師培根說:「灰心生失望,失望生動搖,動搖生失敗。」一個人一定要多肯定自己,才能不被困難打敗,並迎接璀璨的人生。

102年11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