ㄊㄨˊ星ㄩˊ(佳里)     鄉野記趣

佳里國小六年十班   凃星伃

 

 

 

漫長的暑假,爸爸看我們這些小孩每天都當「低頭族」,於是決定帶全家到鄉野漫步。

一路從都市到田野,終於到了目的地。放眼望去,連綿翠綠的山巒,一座接著一座,山腳邊的小溪映上了流動的綠山,置身其中的我,有莫名的興奮;綿綿的白雲悠遊在蔚藍的天空,小魚和小蝦慵懶的待在這幅美景中。剎那間,溪流撞上了岩塊,伴隨著一聲「嘩啦」,激起一圈雪白的漣漪;河邊的芒草隨著風伯伯的撫摸,左右搖擺著身軀,我的壓力也隨著這陣輕柔的風拋諸於腦後;各種顏色的波斯菊像是愛跑愛跳的小女孩,挺在細細的綠莖上迎風做體操,又彷彿是這片大地的舞者,散發金黃的光芒,舞動了大地的歡唱;路旁的樹精神抖擻的舞動著枝椏,和樹葉寶寶玩得愉悅極了!

小心翼翼的走進花海中,撫摸著柔軟的紅色花辦,並對它說著悄悄話,即使掉在地上的花,也可看清它可愛的模樣,我實在不忍心讓它被踩,挖出一個小洞,將它放進洞裡,雖然指縫塞滿了泥土,但看到可憐的小波斯菊有了合宜的新住處,不禁鬆了一口氣。步道的盡頭是小溪,大家脫下鞋襪、捲起褲管,涉水進河裡,一陣沁涼立即從腳趾蔓延到全身,精神也為之一振。我撿拾一顆小鵝卵石將它扔向遠方,它便像兔子似的蹦蹦跳跳,把小溪打得水花四濺,接著爸爸趁機從妹妹背後發射了幾道水花,妹妹氣得不分青紅皂白把水潑向大家,她也立刻得到報應──所有人都「圍毆」她,大家因此瘋狂地打起水仗,開心得不得了。

等全家都成了一隻隻淋濕的「落湯雞」後,夕陽也漸漸的沉入地平線,溪水被點點金光點綴得閃閃發亮,回家的時刻到了。俗話說:「讀萬卷書,行萬里路。」讀書很重要,旅行也有其必要性,我們要多出門走走,才能讓自己見識更廣。

102年11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