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千禾     懷念外公

海佃國小六年二班     陳千禾

 

 

 

今天在夜市看到了久違的地瓜球,買了一包黃紫相間的油亮圓球,濃郁的地瓜香在嘴裡散開,但,少了一份味道……。

記得小時候,外公常常抱著我去夜市吃東西。有次外公買了包地瓜球給我,我咬了一口,濃郁的地瓜香充斥整個口腔,我開始狼吞虎嚥起來,外公慈祥的說:「別急!別急!別噎著了。」我放緩速度,讓地瓜味久留在口腔裡,我好愛這種味道。之後,每當外公帶我去夜市,我都會要求買一包地瓜球,因此,我對那甜甜的地瓜味情有獨鐘,現在想想,或許那就是幸福吧。

好景不常,外公罹患了癌症,我再也沒有機會跟他去夜市。爸媽告訴我:「外公只是去外面住,很快就會回來的。」我期待著外公回來,再帶我去夜市,再去吃黃紫相間的地瓜球。後來,當爸爸帶我去醫院並告訴我真相時,外公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,我咬緊牙關,沒有哭,但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著,只希望外公一路好走。

雖然有時想起外公會傷心,但只要拿起照片,快樂的回憶就會浮現。現在只要去夜市,我都會買一包地瓜球,再次讓地瓜香充斥在口腔裡,再次想起那時我和外公……

102年11月1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