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宇恬     學習與生活 

崇學國小六年二班  鄭宇恬

 

 

學習和生活是息息相關的,學習是為了以後生活和為社會付出,而且,學習充實的生活,才能讓未來更多采多姿。

有了良好的學習,才會有美妙的生活。如:有ㄧ個乞丐向呂洞賓行乞,呂洞賓運用了點石成金術,把金子送給了乞丐,但他卻什麼都不取,只想學會點石成金術。乞丐想要的,不是一時的財富,而是取之不盡的榮華富貴,而榮華富貴的取得,靠的就是學習。「生也有涯、知也無涯」,正因世界上有綿綿不覺得知識提供給我們學習,人類才會不斷的進步。所以,要不停的學習,才能夠擁有舒適、安穩的生活。

如果我們放棄了學習,就不會有如此先進的科技,供我們使用,也就不會有良好的生活。此外,在學習的路途上不要因為失敗而一蹶不振,要學會重振起鼓、捲土重來的氣勢,才不會因為一時失去了動力的來源,而停止學習。人生的主要目標,就要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。

「學習,是一輩子的路。」想達成自己的夢想、使自己的生活更加有趣,就必須學習,並將所學運用在生活當中。學習是不可或缺的,擁有許多的知識,才可以使自己更進步,也才不會被世界的潮流給淹沒。

102年11月2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