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宥茗  沒有功課的晚上 

南大附小六年丙班  黃宥茗

 

 

 

月考完的第一節課,同學們各個都精疲力竭,畢竟才剛考完試,也不能怪他們,這時老師突然走進教室,宣布今天沒有功課,原因是剛月考完,一方面沒有進度,一方面也讓我們喘息一下,而原本安靜的教室則響起了如雷的掌聲,甚至有人開始拍起了老師的馬屁來了,頓時全班鬧哄哄的,後來被老師制止後,便安靜的繼續上課。

放學了,同學們有如麻雀般開始吱吱喳喳了起來,而我則書包甩上肩,邊哼著歌邊走出教室,心想真是「賺到了」,完全不知接下來的「災難」。一回到家,我應了聲「我回來了。」沒有人回應,家裡沒人,「嗯!正合我意!」我心想。

一放好書包,換好衣服後,心裡盤算的是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玩,一衝到客廳,先確定沒有動靜,拿起手機便立刻開始打電玩,殊不知分針已悄悄跑了兩圈,這時我聽到了開門聲,嚇得我趕緊放下手機,如化石一般,絲毫不敢大意,後來發現是鄰居的開門聲,呼,鬆了我一口氣,果然做壞事心裡會有鬼,不管了,還是趁能玩時快玩吧!

但好景總是不長,這次是開鎖聲,我知道逃不掉了,呼!結果是姑姑來了,原來我都忘了姑姑要來這件事,也真是虛驚一場,我也顧不得遊戲打到一半了,趕緊帶著滿臉的尷尬跑到書房看書,免得下一次進門的真是爸爸,那就真的糟糕了。這不是君子不欺暗室,而是不想真的被發現!

102年11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