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柔均(逢甲)       不要氣餒 

新興國小三年三班   葉柔均

 

 

 

氣餒是什麼?氣餒就是膽怯心虛,沒有精神,有失落感。每個人做事情不可能每次都成功,常會有失敗氣餒的經驗,要成功就是必須有勇氣面對困難,失敗時要樂觀,不要氣餒,自然就有成功的機會,只要秉持這態度一定會成功。

許多偉人也曾經歷失敗,最後還是成功了,因為他們有恆心,不會因挫敗而氣餒,難怪能成功,他們積極樂觀的態度超越了一般人,通常我們一失敗就會氣餒喪氣,因此我們該學習偉人的態度,例如:愛因斯坦也有失敗過,但是他最後仍發明原子彈,因為失敗時他沒有氣餒,還鼓起勇氣振作,使自己成功。勇氣像是我們的天使也是我們的激勵者,氣餒像是可怕的惡魔,常使我們無精打采,當勇氣勝過氣餒,就像可愛的天使打倒壞心的惡魔一樣,讓我重新振作起來。

愛迪生也是個偉人,他曾經一次在火車上發明物品,最後失敗了,被趕下了火車,但他有自信自己會成功,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去完成他的發明—燈泡,他因為失敗的時候沒有灰心,反而更加努力去完成他的發明,最後就成了發明燈泡的偉人。

有句話說:「勝不驕,敗不餒」失敗了沒關係,只要有勇氣,必定會成功,因此我們要培養不要氣餒的能力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102年11月2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