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蘇靖淳   在鼓隊成長   

德光國中三年一班     蘇靖淳

  

 

 

幼兒學走不是從跌倒後再爬起;雛鳥學飛是經由母鳥的嚴厲訓練。人學習都必須經過苦練以及失敗,才能造就出成功的自己。

第一次加入學校的鼓隊,我只是一個完全沒碰過鼓的菜鳥,當初也只是因為貪吃才加入的!一開始學長姐先教我們怎麼握鼓棒,之後各自帶開學習打擊節奏和換奏。學姐一邊示範,一邊規律的念著:「右左右左右左……打四次,一次二十九下,好,開始!」看似如此簡單的節奏,我卻嘗試敲打了好幾次才成功;接著學換奏也是,更慘的還在後頭,當我們這群小菜鳥開始集合後,來個大合奏,那零零落落的音律根本就像在迎接雷公!站在一旁的教官看不下去,開始大罵:「你們這群國一的,你們將來是要代表鼓隊在運動會上表演的!打成這樣,會讓那些來賓笑掉大牙的!」這樣的破口大罵在我們心中烙下一道重要的痕跡,之後的每一次練習,終於在運動會上成了全校最矚目的焦點。

現在升上國二的我們從原本不會打鼓的菜鳥成了精熟的老鳥,並且將當初學長姐傳授給我們的技巧再次授予給下一屆的學弟妹們。回想當初,若不是學長姐的嚴厲指導、教官的破口大罵,我們也不能像現在這樣教導學弟妹。

俗話說:「沒有海浪哪能造就出一個好水手。」的確如此,人在學習的路上,不可能一路都是平順的,總會在途中遇上挫折與失敗,但必須突破重圍,就能到達成功的終點!

102年11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10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