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佳里分校-陳宛葇005     黃色的聯想 

東陽國小四年甲班  陳宛葇

 

 

我覺得黃色代表活潑、陽光,但也有人說黃色象徵不好、沒水準。

說到黃色,會讓我想到月亮,明亮的月光像動人的愛情小說,相愛的情侶總是在橋上看著月亮的倒影而依依不捨的離去。說到了黃色,會想到黃黃的香蕉,那是我最喜歡吃的水果,家裡只要有香蕉,我ㄧ定是第一個搶著說要吃的。

說到了黃色,我ㄧ定會想到黃色小鴨,是我童年美好的回憶。小時候我在浴室裡泡著泡泡水,一邊拿著黃色小鴨一邊拍打水面,好像自由自在的黃色小鴨正在對我打招呼呢!

黃色也讓我想到亮晶晶的冠軍獎盃,每一次努力都期待得到閃閃亮亮的獎盃,因為它是榮譽的象徵,而不是因為它亮晶晶的很漂亮才想要。

「黃色」讓人有再接再厲的感覺,「黃色」讓人想努力爭取榮譽,「黃色」使人能大方而勇敢的說出心裡委屈。總之,我就是愛黃色,你呢?

102年11月3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