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長榮)吳得瑋           假日

勝利國小五年五班   吳得瑋

 

 

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」,人在勤奮工作之後,需要適當的休息,好好的放鬆一下。像小學生就可以利用假日多吸收知識,或是看些課外讀物,或到戶外踏青,和大自然做好朋友。

假日時,我會坐在樹下看成語故事或小說,有空的時候,漫步在家中前院,看看自己種的花草,也會到頂樓吹吹微風,彷彿置身郊外,是多享受的一件事呀!有時,我也會應三五好友之邀到學校打球,享受汗水淋漓的快感,直到天黑了才肯回家。

假日時,我會參加英語營隊,除了結交朋友,也讓英語有更多練習的機會。有時外公也會利用假日,開車載著我和妹妹到處遊山玩水,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,例如水往上流、水火同源、月世界等;或是到每個小朋友都夢寐以求的遊樂園,讓我有如大解放般的痛快玩一場。

藉由假日,拋開學校生活來做其他的事情,不僅舒緩壓力又可增廣見聞,真是一舉兩得呀!

102年12月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