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宇恬      珍惜一切 

崇學國小六年二班  鄭宇恬

 

 

 

前幾天在電影台,聳動的廣告標題吸引了我,使我有一窺究竟的衝動。因未曾看過網路上的評價,平時,口如毒蛇的網友,竟然對這部電影讚不絕口,這也讓我更迫不及待的想欣賞它。

電影裡,是一個三代同堂卻是單親的小家庭,那是很古老的年代,他們全家靠著男主角父母的微薄薪水度日。有一天,男主角的父親在工作的意外致死,使他們心痛欲絕。男主角長大後,因為經常發生車禍,讓他的奶奶十分擔心。當他的奶奶過世後,他十分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好好珍惜那時擁有的珍貴親情。

這部電影,令我想起了最近跟奶奶頂嘴的畫面,我感到非常羞愧。現在想想,是應該要好好珍惜身邊所有的人、物,才不會在失去時,感到後悔莫及。

我覺得現代社會中,有很多為了名和利而忽略了家人的例子,我們應該要用行動去證明,保護和愛護自己的家人,才不會失去這難得的緣分。

102年12月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