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呂妡旎  可愛的小鳥 

永福國小二年四班  呂妡旎

 

 

今天,我在放學途中,撿到一隻小鳥,牠長得瘦瘦小小的,有一雙大大的眼睛,尖尖的嘴巴,真的很討喜。我和媽媽準備了很多飼料、水給牠吃,又和爸爸準備了一間又大又寬敞的鳥窩讓牠睡覺休息,直見牠高興得吱吱、吱吱叫。

我每天都餵牠吃營養又豐富的早餐,牠吃飽了,就跳到樹根上唱歌,牠吃東西的模樣好可愛呀!牠真是一隻可愛又聰明的小鳥,我們全家都好喜歡牠。

牠一天比一天愈來愈強壯了,我教牠唱歌、跳舞,牠一邊聽著旋律,一邊學習跳舞唱歌,牠終於學會了;我又教牠走單槓、說話。牠學會了「你好!」、「早安!」、「晚安!」「午安!」「再見!」,牠是一隻很聰明的小鳥。

我邀請了我的好朋友來看小鳥表演、說話,我們大家都為牠拍手鼓掌、為牠加油打氣,小鳥一會兒表演拉車,一會兒跳舞、唱歌……,全場的觀眾都誇獎說:「這隻小鳥很厲害也很聰明。」希望我的小鳥健康長大,我也會細心的照顧牠、陪伴牠。

102年12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