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邱偉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不及

後甲國中二年二十四班     邱偉豪

 

 

教室裡,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顯得非常緊張,在考卷上振筆疾書。數學是我最不拿手的科目,這一點從我因為用腦過度而顯得非常痛苦的神情,就看得出來。豆大的汗珠不斷從我的額頭冒出,眼神焦距則因為前一晚熬夜抱佛腳,花去太多精力,而逐漸渙散。

絕不能倒下,我絕不能在這裡倒下!否則之前的努力,豈不全白費了?我用鉛筆盒敲了敲自己的腦袋,想藉以提神,卻敲到眼冒金星,腦袋反而更鈍了。我改用鉛筆刺了刺自己的手,仿效古人懸梁刺股的精神,結果卻只是痛得我快哭出來,刺完後身體還像被打了麻醉般,癱倒在桌上。

考卷上的題目,漸漸變成催眠符號了……天哪!這一定是幻覺!我一定要趕快躲起來,躲進那美麗的密室裡。

在密室中,媽媽關切的問我:「你書看完了嗎?」「嗯,我看完了。」我輕鬆的回答。但其實,真正的斷句應該是:嗯,我看,完了。

全都完了。因為下一句聽到的聲音,竟然是老師說的:「同學,準備收卷!」我從夢中驚醒,考試竟然已經要結束了!我瞄了一眼考卷,還有一半沒寫。什麼鬼密室,原來是夢鄉!沒辦法了,只好用猜的,把答案猜完。

來不及寫完的考卷,讓我學到了教訓,人如果總是臨渴掘井,遲早掘成墳墓。

人生呵,還是腳踏實地點好。

102年12月19日刊登於中學生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