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于頡        假如我是 

德光國中一年八班   楊于頡

 

 

 

假如我是有錢人,我要用我的力量去幫助一些需要關心的人,讓他們感受到,社會上,還是有人會關懷他們。我的付出不是希望有什麼報酬,只是想要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。

我常常在路上看到老爺爺或老奶奶推著沉重的攤子,為的只是想賺取微薄的薪水來維持家計,我也常看到老婦人帶著年紀還很輕的孩子,把路人隨地亂扔的寶特瓶一個一個收集起來,為的也只是維持家計。每當我看到這些畫面時,心頭總是酸酸的,心想:若我真的有能力,我要盡力幫助他們!

如果我是一個有錢人,我會設立一個組織,集合世界上有能力又有愛心的人,幫助生活困苦的人,有人說過:「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!」我會把錢捐到孤兒院,讓那些孩子能吃得飽、穿得暖,並且有良好的學習環境,我也會安排比較有時間的人,去安養院陪老人聊天,或者照顧他們。

這世界上實在有太多人需要我們的關愛,我想要讓他們知道,他們不是孤獨的,因為他們身旁,有人會默默地關心他們、幫助他們、守護他們!

102年12月19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