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明佑即使生命只剩最後一天

民德國中三年二十班     賴明佑

 

 

 

「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來」,這句話訴說著不管自身是否長命百歲,經歷過波折所產生的美將是永久長存的。就是它鼓舞了我,驅使我盡全力地去維護大自然的生態環境,即使我的倒數計時器僅存二十四小時。

面對著大樓聳立的都市,光看鳥兒徬徨地振翅亂飛,就可看出人們的罪過;面對著散發惡臭氣息的陰暗小街,光看流浪狗飢餓地翻著垃圾,就可看出人們的罪過;面對揮舞著鐵臂將樹木挖剷殆盡的怪手,光看動物倉惶地四處逃亡,就可看出人們的罪過。那一條條污染且充滿著垃圾的河,那一塊塊已遭人類侵占,且將自然資源盡數破壞的土地,正向我們哭訴大自然的慘狀。因此,我決心補償!

遭到人類完全剷除大自然根本的大都市已然沒救了,我能做的只是勸導人類節約能源,別造成了二度的破壞。而我真正想維護的,是僅存的自然環境、世外桃源。我必須保護那裡的一草一木、一山一樹,並且維護生態自然的循環;我必須保護所有仍存活於地球的物種,並且使任何生態環境不再遭受破壞,即使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一天。

「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來」我對這句話深信不疑。因此,我想做環境的保護工作,直到永別人世的那一天也不停止,就是因為知道-我的痛苦會消失,但大自然的美一定會留下來!

102年12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