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山--王詠蓉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人

臺南女中一年十八班  王詠蓉

 

 

 

「喀啦!」一聲鎖門的聲音開啟我愉閒的時光。門外的汽車引擎熱了,我壓抑許久的冀盼也開始不安地沸騰。爸媽出外旅行,今天,我的觀光景點在屋裡,在那久未踏入的小房間。雀躍輕盈了步伐,一個人。

打開咿呀作響的木門,充盈的書香竄入每一個精神不濟的細胞。是的,這滿是書冊的小空間即為我的寄情地。受限於日平總在耳畔告誡「課內書比較重要」的三令五申,此處已沾附層層灰塵,更沾附著我日積月累的陌生。揀一本已泛黃的小說集,小心捧起,吸口氣吹掉書上塵埃,心情已忍不住期待地陣陣悸動。翻開書頁,我陷入另外一個文學大千世界。在這唯我的世界,我傾聽作者娓娓道出她的故事。海水正藍之際,我聽見波濤拍打貝殼;煙雨濛濛之時,我聽見細雨的悲情小調;橘子紅了的時刻,我聽見剝裂橘瓣的刷刷。如此靜謐,無人打擾,豈非一趟穿梭時空,最愜意的旅行?

不間歇翻書聲展現此行的欲罷不能,連時間也流連,凝結在書冊之間。這趟旅行,不必擔心支付不起昂貴的機票、旅店、紀念品、異國美食費用,因為只消付出一顆愉悅的心,不必無奈導遊機械似的催促,因為此屋中,只有作者和自己促膝長談,不必怨嘆觀光客惱人的習慣,因為這是,一個人的自助旅行。輕輕闔起書本,我再一次莞爾,在門再被打開之前,這樣的獨處不會結束。

依舊沉浸於剛才書中纏綿的情恨糾葛,我起身搜尋下一處名勝。沒有家人朋友的陪伴,獨我一個人,美好閱讀。

102年12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